人氣 35825

為北市公共住宅打基礎 6處作為智慧社區

#政策 #公共住宅 #長照 #智慧社區 #廣慈博愛園區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為了解決高房價,無殼蝸牛買不起房的問題,台北市近年已經著手釋出公共住宅,但量體仍偏低,為了達到4年2萬戶公共住宅的目標,北市希望取得更多國有地執行興建,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目前規劃的公共住宅納入未來高齡化,生育教養的問題,初期要推出北市6處共6000戶作為示範性智慧社區。

信義區六張犁營區基地的公共住宅,也將規劃成為長照實驗基地。(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信義區大範圍綠地,吳興街與信安街口大範圍公園綠地,可觀望101大樓(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預計2016年將投入143億餘元推動公共住宅建設,4年共2萬戶的公共住宅,預估投入1277億元經費,其中土地費用高達305億元,因此土地的取得更是重要關鍵,林欽榮提及,希望中央能夠無償提供國有土地作為地方興建公共住宅。

目前北市已經選定6處基地作為示範性「智慧社區」,包含南港區東明公共住宅、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信義區六張犁營區AB街廓基地、內湖區瑞光市場基地、萬華區青年營區與大同區明倫國小基地,共計約釋出6000戶。

林欽榮表示,未來公共住宅的門檻將降低,要提供給中低收入戶以下的民眾,而且租金會依據收入不同分位點做調整,換句話說,公共住宅會適合每個年齡層,包括青年族群及高齡人口將混居入住,因此規劃層面也必須因應整個都市發展做改變。

林欽榮說,例如信義區六張犁營區基地臨近台北醫學大學,因此將規劃80至100戶的長照實驗基地,連結社區醫療體系。而整體的公共住宅也將邁向智慧社區發展,最終目的即是打造優質化的公共住宅,民眾雖然買不起房,但能住得好,扭轉民眾一定要買房的想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