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0

不動產價格 已見溫和修正

#多空 #出貨 #不動產 #房地合一 #蛋黃區 #泡沫 #顏炳立

本報訊

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是房市出貨的好時機,目前我們接手要丟出來賣的不動產金額,就高達1,000億元。「房地合一」稅實施之後,我認為,是個災難,且「房地合一」稅,要分離課稅,不要納入財產交易所得。

戴德梁行臺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戴德梁行臺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而「房地合一」的政策,讓人覺得「山雨欲來風滿樓」情境,所以,整個房地產市場是冷的。他以臺北市最好地方─蛋黃區為例,房市已降霜;旁邊蛋白的房市,就變冷,更外圍的蛋殼區房市,就結冰。2014年Q1~Q3的7月25日止,土地成交金額922億元,商用不動產成交金額374億元。

因為臺灣房市目前還沒有看到「恐慌性」賣盤,所以,就沒有「房市泡沬」問題,只會是局部「消風」而已;連大陸也不會有「房市泡沫」問題。

不過,餘屋賣壓,牽制著預售市場與價格,往上再漲,開價趨於合理;預售、2~3房個案勝出,在新屋、中古屋相互牽制下,供需影響後,將決定房價。

若北市降霜、中部就變冷、南部就結冰,而臺北市與臺中市的房市景氣,落差半年,大家可提前做準備,目前不動產價格已溫和往下修正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