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876

房地合一上路前 專家:投資買自住等 

#政策 #租售 #房地合一 #投資客 #自住客 #房價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過關後,多數民眾對於稅制仍一知半解,不知道現在到底該不該進場進場。專家建議,若是投資客,應在新制上路前買房,自住客則可以等到明年,換算下來會比較划算。
 
下半年該不該買房?投資、自住考量大不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建案廣告 房市情境 街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在經濟日報指出,對於投資客而言,應把握明年新制上路前的黃金購屋期,因為只要年底前交屋,日後交易都是以舊制課稅。
 
魏嘉銘舉例,以一間1000萬元的房子為例,在房地比4:6前提下,約600萬元土地不課稅,比房地合一課稅減輕許多。
 
至於自住客,魏嘉銘也說明,只要能夠滿足房地合一自住滿6年的規定,新制就相對划算,因為自住擁有400萬元免稅額度,且重置購屋還可享有小換大、大換小的比例退稅。
 
不過,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則認為,如果買房是想投資,就應該要「等」,因為租金投報率差,房價是下跌趨勢。若是自住客的話,重點還是「買得起」,房價下跌時就是進場的好時機。

《專家面對面解答》2小時了解「租屋、買賣」法律大小事!→立即點我報名好房網影響力講座/蔡志雄/房東房客必須知道的那些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