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7

汽機車注意 行經紅路面減速

#交通 #林智堅 #紅路面 #道路減速 #載熙國小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打造寧靜的校園學區!新竹市政府引進高性能減速塗層鋪面,並於載熙國小旁道路設置試用,市長林智堅昨天實地勘察,透過路面減速塗層,讓車輛行經校園能依規減速慢行。

交通處長沈慧虹指出,透過大面積紅色鮮明標示,提醒機車或汽車行經學校要減速慢行,不僅能讓校園周邊寧靜,也確保學童上下課的安全性。新竹巿已在10所校園周邊設有交通寧靜區,巷內速限30,並以傳統白色熱拌標線及「慢」行標誌提醒用路人,不過色彩和圖像才是最容易提醒駕駛人的警示。

她以載熙國小前先行試辦減速標線鋪面為例,說明除了能警示騎士或駕駛減速慢行,若遇狀況,特殊減速塗層鋪面摩擦力也有助車輛及時煞車,未來會依載熙國小試辦效果,再推廣到其他學校或易肇事交通路口實施。

林智堅昨天到載熙國小前的武陵路61巷勘察,了解高性能減速塗層鋪面使用情形,並指出市府使用高性能減速塗層鋪面是一項創新作法,不僅能減少車輛的噪音,也具防滑效果。過往以一般傳統塗料抗滑係數只有55,現今則提升到90,比傳統塗料的抗滑係數高出一倍,雨天能有效防止機車打滑,保護機車騎士安全。

另外,東大路機場周邊大彎道肇事率高,林智堅昨天也指示交通處,應針對新竹市交通易肇事路段增設交通號誌,也可實施高性能減速塗層鋪面措施,有效減低車禍的發生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