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1

閱讀嘉年華 中市千人辦桌

#地方 #閱讀辦桌 #世界書香日 #書香手路菜 #草悟道 #總鋪師

記者馬瑞君/台中報導

「總鋪師」上菜,端上來的是「書香手路菜」!慶祝世界書香日,台中市文化局將於19日上午在草悟道舉辦全國首創的「閱讀辦桌」讀書會,廣邀每人帶一書,號召千人大辦桌,同步開席,就是要讓民眾「把閱讀當飯吃」!

黃國榮副市長、文化局曾能汀副局長、龍井區圖書館紀金滿館長與大甲區圖書館蔡美英館長扮演「閱讀總鋪師」。(台中市文化局提供)

昨天上午的記者會上,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文化局副市長曾能汀等人,特別穿起廚師服扮起「閱讀總鋪師」,介紹自己喜愛的好書「書香手路菜」。

同時還邀請到世界各國巡迴演出的紅瓦民族舞蹈團,帶來創團10周年融合本土文化及新穎表演型態的民族舞劇《辦桌》,大家一起手持巨型圓盤,一同為2014世界書香日系列活動「起鍋上菜」!

黃國榮指出,「閱讀辦桌」活動當天,將邀各區圖書館館長、大墩文學獎得主、讀書會等愛書人,擔任各桌的「閱讀總鋪師」,帶領同桌民眾分享好書,就像是品嘗一道道滿漢全席,讓人人搶著「把閱讀當飯吃」。

活動於19日上午9時在草悟道舉行,現場包括在舞台區邀請樂團與儀隊演出開桌秀、交響樂團、舞書、唱書、演書、擁抱書等表演;另有各區圖書館、閱讀團體、出版社的設攤及創意市集等,凡參加活動、贈書與闖關的民眾,均可獲手工藏書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