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97

房地合一對屋主衝擊小 但今年卻是兌現好機會⋯

#多空 #房地合一 #節稅 #房價下跌 #空頭 #收租 #議價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稅通過,為什麼會有「小陽春」的購屋潮?雖然有民眾期待今年購屋就能適用售屋課稅的舊制,但對於屋主來說,為何現在要售屋呢?去年下旬至今年5月買氣凍結,房市氛圍顯然已經轉為買方市場,若沒有買方,房屋待售期便拉長,屋主要兌現恐怕也不容易。

有屋主認為下半年是優質房產兌現的好機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建案廣告 房市情境 街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地合一稅通過對屋主衝擊小,因為屋主持有房屋本身就是適用舊制,即便明年賣,也不受影響。不過,現在市場走空頭氛圍,到底是要繼續握有資產,還是兌現?勢必會考驗屋主心態。

近期已經有不少屋主選擇調節台北市的房產,在台北市持有4間房產的廖先生,去年原本沒有售屋意願,覺得房屋進價成本低,且長期都收租,不過做小生意的他,覺得房市景氣走空頭循環,要兌現握有更多現金才是上上之策,因此近期便將1間房產委託給仲介出售。

不過,因對價格堅持,廖先生房子遲遲未出售,但他指出,房產位置位於信義區,其實不用太擔心沒人接手,而現在他也積極讓買方議價,若有議得滿意的價格會願意出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