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6

桃園調高地價12.5% 新屋高漲21.7%

#租售 #土地公告現值 #漲幅 #地王 #交易稅 #農地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土地公告現值30日出爐,全市平均調幅12.56%,其中以新屋區調幅達21.71%最高、復興區2.9%最低,將影響房產交易增值稅,桃園地王則由桃園火車站商圈,位於中正路、復興路口的肯德基位址再度蟬聯,每坪155萬元。

桃園市中正路、復興路口的肯德基,再度蟬聯桃園地王,每坪155萬元。(蔡依珍攝)

地政局表示,全國公告土地現值依法根據2013年9月2日至2014年9月1日已實際成交的不動產價格,予以適度、合理及一定比例的調整,桃園13區公告土地現值調整幅度介於2.90%至21.71%間,平均幅度約為12.5%。

其中以新屋區調幅21.71%最高,地政局分析是受到航空城開發農地地價上漲,產生帶狀推移效應;觀音區也因緊鄰航空城開發區和草漯地區土地重畫,整體開發帶動,因此地價調幅較大,其他幅度屬正常,復興區調幅2.90%最低。甫升格第六都的桃園市,調幅在直轄市中低於新北市的15.17%及高雄市15.17%。

地政局分析,桃園升格為直轄市、機場捷運又即將通車,加上持續推動桃園航空城、中路區段徵收、經國市地重畫等,各項重大交通建設和重大開發建設案接連利多因素影響下,輔以房價較大台北地區相對低廉、轉而南下購屋者眾,市內的不動產交易價格持續上揚。

桃園地王則由中正路與復興路交叉口的肯德基,以每坪155萬元蟬聯桃園市2015年公告土地現值最高寶座,較2014年度上漲3.46%。公告土地現值最高地價區段,則由中壢區中豐路與老街溪間商特二區拿下,位於桃園機場捷運延伸線A22站旁,讓地價每坪來到121萬元,最低地價區段則是復興區赫威段的河川區用地,每坪僅530元。

桃園市政府地政局強調,以往土地徵收價格是按照公告現值加成計算,但2012年9月開始採市價徵收後,公告現值只有在土地移轉徵收增值稅時會有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