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826

靠大選救房市?房仲:明年下半年反轉

#租售 #房市 #房價 #總統大選 #建商 #房仲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房市窒息,全年交易量面臨27萬棟保衛戰,學者紛紛預估,房價恐持續走跌。不過,部分建商、房仲都認為,總統大選後可望改頭換面,預計最快2016下半年房市就會觸底反彈。
 
業者認為,房市不會壞太久,期盼明年下半年將好轉。(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六都地政局統計,8月賣移轉件數月減12%~20%不等,合計移轉量僅1.5萬棟,情勢險峻。此外,今年鬼月建商推案量僅47億,更是比前年同期大減了97%。
 
房市景氣差,後市屢遭看衰。不過,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卻認為,2016年總統大選過後,無論誰當選,新政府勢必端出牛肉政策,所以明年房市「一定比今年更好」。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於《理財周刊》指出,目前房價的下修幅度不大,而未來短時間內,房價大幅度修正的機會恐怕也不高,預估房市此波落底反彈的時間最快會落在2016下半年。
 
璞園總經理張嘉生接受中國時報訪問時則分析,房市景氣到總統大選後都不會好,因新政府需要時間適應,且房地產已經和全球景氣連動,至少要到2016年下半年以後才有機會好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