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8

冬山客家座談 爭取文化園區

#宜蘭 #振安宮 #客家 #文化節 #三山國王文化園區 #地方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宜蘭縣冬山蘭陽大興振安宮、縣府等昨天舉辦宜蘭縣三山國王客家文化節談古說今座談,主委黃萬金及多名客家人士盼提升客家族群的自我認同,爭取在大興振安宮周邊成立「三山國王文化園區」。

宜蘭縣冬山蘭陽大興振安宮、縣府等舉辦三山國王客家文化節座談。(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蘭陽大興振安宮昨、今日舉辦「宜蘭縣三山國王客家文化節」,邀對客家和三山國王有深入了解的陳添財、郭耀清等人舉辦專題研討會,討論宜蘭客家人發展史、蘭陽大興振安宮沿革。

縣府客家事務科長謝淑惠表示,全縣推估客家族群約7萬人,占總人口數15%,如三星有39%、冬山有70%,但是多數客家人並不了解自己的客家背景和淵源,縣府和各鄉鎮、客家團體希望透過文化活動,提升縣民對客家族群的認同。

蘭陽大興振安宮主委黃萬金說,客家人從唐山過台灣,渡過台灣海峽時,就是帶著三山國王來台,保佑平安,來台後,因平原多是閩南人拓墾,客家人於是移居到山腳邊。

全縣有40多間三山國王廟,冬山鄉就有12間,黃萬金說,冬山正進行客家聚落文化生活資源調查,超過300年歷史的蘭陽大興振安宮在客家發展史占有重要地位,調查也建議爭取在大興振安宮周邊成立「三山國王文化園區」,提升客家認同、傳承文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