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816

鄰居抽菸好煩惱 網友「蝦醬」神解

#居家 #抽菸 #陽台 #蝦醬 #鄰居 #管委會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不少民眾在家中看電視時,都曾碰到門外飄來菸味的困擾,卻又無法要求鄰居別在陽台抽菸,只能關上窗戶生悶氣。一名網友分享自己的「蝦醬」經驗,認為台灣人總是吃軟不吃硬,與鄰居互動時還是身段柔軟些比較好,引起廣大網友認同。
 
網友抱怨鄰居在陽台抽菸,請保全幫忙溝通也沒有改善。(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6.除了室內每一個房間都有對外窗戶,胡嘉愛的新居還有一個小陽台,可以出來透透氣、曬曬太陽。
 
網友carol0220在PTT上發問,表示自己在家休息時經常聞到菸味,十分困擾,雖然曾透過保全與鄰居溝通,卻仍然未果,「還是要請管委會明訂大樓不能吸菸?」遭不少網友抨擊,「在自己家都不能抽菸,真可憐」。
 
不過一名網友親身舉例,自己利用「蝦醬」不傷鄰居感情的方式,解決了令人困擾的「味道」。網友Induction表示,自家樓下是名外籍配偶,經常「炒蝦醬」,導致陽台的衣物沾滿蝦醬味道,十分困擾。因此他決定親自拜訪鄰居,並向鄰居表示「我也喜歡蝦醬」,但因工作必須穿著襯衫,擔心沾染味道,因此拜託鄰居「下次炒蝦醬時先打電話給我,讓我收衣服」。
 
Induction透露,他不斷強調鄰居有炒蝦醬的權利,反而讓鄰居很不好意思,之後鄰居炒蝦醬時,還會多送一罐與他分享。不過後來鄰居也漸漸很少炒蝦醬了。
 
Induction的做法引起多數網友贊同,表示「找管委會申訴,反而會變本加厲!」,「拿法律壓別人只會讓別人反感,這才是好方法」。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則在《好房網雜誌》中說,其實鄰居間若真的交惡,狀況如同「夫妻失和」,即使官司訴訟打完了,仇恨依舊存在,倘若真的碰到無法溝通的「歹厝邊」,還是考慮直接搬家「36計走為上策」吧。
 
《房地合一通過了》為何輕稅黃金期只剩半年 ,30分鐘QA面對面解答 !→→→快點我報名搶先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