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52

輕稅黃金期購屋 北市公寓>新北大樓

#租售 #輕稅黃金期 #黃金購屋期 #公寓 #大樓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業界普遍看好下半年度的「輕稅黃金期」能帶動新一波購屋潮,但若以相同預算為基準,何種標的比較划算呢?專家認為,目前購入「北市公寓」產品最划算,不僅使用坪數較實際,又擁有較高的土地占比,是此波購屋潮的首選。
 
新北大樓好,還是北市公寓優?專家認為公寓擁有較好的節稅功能,是購屋潮的首選。(好房網資料中心)
輕齡屋中古屋 公寓大樓(大刊頭主視覺)
 
房地合一稅倒數計時,不少民眾開始入場看房議價,但如何在有限的預算中,取得較為划算的標的呢?以物件地點為區分,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分析,其實目前新北市的大樓房價與北市郊區公寓已不相上下,倒不如選擇北市公寓,不僅擁有北市門牌,又可擁有較多的土地持份。
 
根據好房網統計,目前台北市公寓與電梯大樓的價差高達二成,大樓平均每坪為66.8萬元,公寓則為53.9萬元,雖然這樣的行情已能購入新北市永和、板橋區的大樓,但若要分出高下,舊公寓的土地持份高、公設低,實際使用面積較大,專家建議還是以北市公寓為首選。
 
房屋專家SWAY則在《壹週刊》撰文分析,目前若要出手購屋,還是首選屋主持有「超過五年」以上的中古屋為優先,因為此類產品持有時間較長,屋主多年前取得的價格通常遠低於目前行情,因此能夠殺價的空間相對增加許多。
 
不過《好房網雜誌》提醒民眾,購買中古屋時必須預先計算「隱形成本」,以一間1,500萬的房屋為例,加上2%的仲介服務費、代書費、過戶費、稅金、裝修費用、家具等成本後,隱形成本粗估約242萬元,若再加上房貸利息,總成本更高達467萬元,購屋前必須詳加精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