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40

垃圾回春 百童撕紙箱拼出新北夜市

#地方 #新奇 #裝置藝術 #楊梅紅美術館 #新北夜市

記者魏莨伊/板橋報導

可以想像碎報紙化身為兩公尺高的立體馬嗎?新北市首度與楊梅紅美術館合作,規劃中華科技藝術教育專區,動員上百位師生集體創作讓垃圾「回春」,變成立體裝置藝術,其中「新北夜市」特別吸睛,昨天在板橋區大觀國小正式亮相。

藝術教育月暨中華科技藝術專區揭牌,工作人員在超過2公尺高的「報紙駿馬」前擺出騎馬舞姿。(記者魏莨伊/攝影)

專區走廊間高達兩公尺的立體馬最吸睛,動員超過大觀百位師生,使用預估超過5噸重碎報紙,近20天運材、綁束、架高組合,開幕前晚還連夜修剪,昨日終於完美亮相,眾人直呼「好漂亮!」

吸納多種元素,召集超過百位學生撕紙箱,搭配紙盒、紙杯等素材,創作20多天完成熱鬧擁擠的作品「新北夜市」,讓楊梅紅美術館董事長王明濤感到最為驚豔,認為可以展現台灣人情味。

「富春山居圖」使用回收透明塑膠袋、枯枝與白膠黏貼,集美國小校長吳望如認為最具張力;梵谷名作「星夜」經碎報紙染色後拼貼而成,還有回收電路板與瓶蓋組合的「超人圖」,樣樣吸睛。

新北市首度與楊梅紅美術館合作,除3D數位藝術、機器人智慧教室,更聯合師生集體創作,展覽14件以環保、再生、二手回收品為主題的裝置藝術。這些作品讓師生有了共同回憶,也成為大觀國中小學校園特色,未來計畫在新北市其他學校繼續推廣與創作。

市長朱立倫同時為專區揭牌,他表示,每個孩子都有藝術天分,市府透過藝術教育月活動及設立藝術專區,結合藝術與科技,提升台灣藝術水準,帶動藝術文創業發展。

2014藝術教育嘉年華在昨天一起登場,各校使出渾身解數,不但有舞台表演、學生攝影作品以及美術班聯展等8大主題活動,還設立了140個攤位園遊會,同時舉行了詩歌朗誦與舞蹈競賽,熱鬧滾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