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2

瓦斯漏氣? 巴黎公寓氣爆6死11傷

#寰宇 #瓦斯氣爆 #巴黎 #地下管線 #廢墟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巴黎市郊一棟公寓大樓31日大早發生嚴重爆炸,四層大樓有一面被整個炸脫,公寓內部盡露於外;至少六人喪生;內政部官員與警方初步研判是瓦斯氣爆,居民則直指是挖路破壞管線引起漏氣爆炸。

巴黎市郊一棟公寓遭受氣爆,大樓正面震碎,救援人員全天候搜救可能的生還者。(歐新社)

喪生者包括一名十歲男童、一位媽媽,和兩個14到18歲的孩子。

四層大樓的廢墟底下另外找到一名45歲婦女和一名成年人的遺體。

大約150位緊急工作人員竟日辛勤,並且調用嗅聞犬;市長卡比永表示,消防隊正在梳理廢墟找人。他表示,希望仍在,搜救作業將會徹夜進行。

街坊說,這起爆炸發生於上午7時左右,爆炸非常強烈,一百公尺以外的建築都抖動。

初期跡象顯示這是氣爆事故。

一位鄰居寶琳說,「我們家一直搖動,我們嚇得發抖」,她說,爆炸聲好大,「我們耳朵震得嗡嗡響」。

55歲的吉絲蘭住在50公尺外,她說,她「火速套上長褲」,衝到現場,和大家一塊從廢墟底下拉出兩個小孩子。

消防隊表示,11人受傷,其中四人傷勢嚴重。傷者之中有兩個分別是10和13歲的孩子。

木頭和混凝土坍塌,廢墟有一層樓高,巴黎消防局說,希望有人躲在廢墟的空隙裡生還。

一名消防官員說,現場正在實施瓦斯和電力工事。但他拒絕確認那些工事和爆炸的關連。

負責輸送家庭瓦斯的公司GRDF表示,爆炸前「沒有漏氣的報告」。

一位街坊則認為爆炸的確是漏氣的結果。她說:「大樓前側的人行道不斷在挖。從爆炸的力道看來,確實不會只是瓦斯罐。」

市政府官員表示,出事的公寓大樓建於1970年代,結構符合建築法規,情況仍佳,不是輕震就倒的建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