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10

南迴鐵路電氣化 先期工程動土

#政策 #交通 #南迴鐵路 #電氣化 #先期工程 #動土 #南州車站

記者張進安/南州報導

南迴鐵路電氣化先期工程昨天在屏東南州車站舉行動土典禮,未來完成後,搭配高鐵,將可大幅縮短乘車時間,打造台灣鐵路「一日生活圈」。

「南迴鐵路電氣化先期工程」動土,象徵環島鐵路電氣化「最後1哩路」開工。

動土典禮由范植谷、屏東縣長曹啟鴻、屏東縣長候選人簡太郎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共同主持,他們手拿金鏟動土,象徵環島鐵路電氣化「最後1哩路」到來。

「南迴鐵路電氣化先期工程」全長約123公里,分為南迴線枋寮至台東段全長約98公里;屏東線潮州至枋寮約25公里,總經費新台幣近280億元,預計2020年12月電氣化通車,可望在2022年3月全部完工。

台鐵改建工程局南區工程處長彭家德表示,南迴鐵路已通車23年,南迴計畫是規劃改善台灣南部與東部現有鐵路設施,完成台鐵環島的電氣化路網,將使鐵路運輸服務品質大幅提升。

范植谷表示,鐵路電氣化能改善空氣品質、減少噪音、節能減碳、速度也更快捷,能大幅減少轉車等待時間。

曹啟鴻表示,環島鐵路網終於一步步串連,讓南部及東部地方特色更有發展,希望帶動國人「來鄉村住一晚」的旅遊風氣。未來臺灣全島經由鐵路形成一日生活圈,東部和南部地區的交通往來將更加快速便捷,除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經濟繁榮外,更讓民眾享受悠遊慢活的旅行。

簡太郎要求施工單位如果無法提前完工,至少應該在預定的時間如期完工,並加強施工安全與工程品質規範,避免造成民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