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42

房地合一尋求共識 毛揆將爭取藍委支持

#政策 #房地合一 #稅率 #免稅門檻 #毛治國 #蔡英文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自房地合一朝輕稅方向定案以來,爭議始終不斷,連自家人都不買單!行政院長毛治國今日將出席國民黨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據了解,毛揆將主動拋出房地合一課稅政策方向,希望能獲得藍委支持。
 
新版房地合一高舉輕放,引發各界痛批改革根本「玩假的」。(好房資料中心)
 
房地合一稅(房市報/好房資料中心)
 
毛揆近期多次主張房地合一涉及公平正義,勢在必行,但部分藍委則主張,選舉年不該碰稅制改革,應等到選後再說。
 
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國棟表示,要請行政院講清楚房地合一底線到哪?至少達成初步共識,才有可能在本會期通過。行政官員則說,房地合一尚在凝聚共識階段,政院會尊重立委對稅率的討論,不會特別訂時間表。
 
除了自家人不同調外,日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表示,財政部提出的房地合一版本,17%稅率過低、免稅門檻過鬆,應撤回重提。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行政院把修法版本送到立法院後,民進黨也會提出所得稅法修正版本,與政院版合併審查,黨團將把房地合一列入本會期優先法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