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7

電塔遷至蘭潭畔 民眾跳腳

#地方 #台電 #高壓電塔 #蘭潭畔 #地層 #觀景亭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台電動工遷移高壓電塔至蘭潭畔,有民眾跳腳,長竹里長江振章不滿事先未協調、未通知,感覺被突襲,且質疑新地點地層易滑動崩塌、破壞景觀,市府黑箱作業,20日發動民眾連署向市府陳情。

年終大掃除曾經協助拍攝《看見台灣》的直升機,為了清洗電塔絕緣礙子,幾乎緊貼著高壓電塔與電線盤旋,違反避開電塔、電線的飛行常規,考驗飛行員技術。(簡榮輝攝)

江振章指出,現位於大雅路二段、文雅街口的2座高壓電塔(編號嘉民柳營034、嘉義和睦010號),台電原規畫與盧義路段一併進行地下化,近日卻突然在蘭潭畔豎立遷移施工公告,擬遷移施工的地點是地層易滑動崩塌,且破壞景觀。

江振章表示,電纜電線地下化工程生變、遷移高壓電塔,事先未接到通知、協調,該地點是大雅路唯一可眺望蘭潭的好地點,前市長陳麗貞執政時設置2處觀景亭,市府同意施工,豈非自打嘴巴?

市府都發處長劉田財表示,與台電、市府交通處、工務處等單位實勘後,一致認為此處對居民、景觀衝擊最小,同意遷移電塔至此。

台電嘉南供電處土木組表示,電塔基座將以沈箱工法施工,深達17米,也曾與市府都發處實勘,有綠化及融入當地地景景觀設計,已取得施工相關執照,下周與自來水公司再會勘,原定昨(20)日動工暫緩,工期約16個月完工,分2階段,第1期基座工程約7至8個月工期,第2階段遷移電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