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7

監委調查大巨蛋 市府遠雄堅持己見

#租售 #大巨蛋 #遠雄 #柯文哲 #趙藤雄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北市府5月勒令大巨蛋停工,遠雄和施工廠商向監察院陳情,認為是「不當停工」。昨天監委到工地、市府調查,遠雄稱市府拿舊資料質疑結構變更問題,市府則認為遠雄未按圖施工事實明確,雙方仍堅持不下。

昨天上午9點多,監委包宗和、王美玉和仉桂美乘車抵達大巨蛋,松菸護樹志工團等團體攔車陳情,高喊「違法契約先處理,監察委員硬起來」等口號,3位委員下車接收陳情書。另一方面,廠商自救會也發動上百人在工地內高舉「廠商無辜」、「走投無路」等標語陳情。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表示,監察院2009年已就大巨蛋案糾正北市府,並明列契約的39項缺失;但6年過去,北市府沒改善,監察院應該彈劾、糾舉相關人員。都發局昨將給監委的報告上網公告,以多張建照核准圖和現場施工情形對比,說明停工有理。

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表示,監委應對停工過程非常了解,遠雄也為此對市府提告了,如果市府行為真的不合法,未來訴訟應會輸。遠雄集團公共事務室經理楊舜欽表示,昨天遠雄代表跟監委解釋,已在2013年申請結構變更,市府卻拿2011年的圖來質疑。

至於合約修正,遠雄已回文給市府,表達不能更動合約精神,否則遠雄很難對銀行團交代,所以和市府還沒有達成共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