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5

鋒面到 北台急降8℃

#鋒面 #東北季風 #變天 #地方 #高溫 #北台灣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昨天中部以北都出現接近34度高溫,今天鋒面通過,大台北地區一早就是陰雨天,北部白天高溫驟降七、八度;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波鋒面來得快去得也快,明天開始北方乾空氣南下,接著東北季風南下,中部以北低溫可能降至18度,這波乾涼天氣將持續到周五,周末氣溫才會稍微回升。

鋒面到!北台灣急降8℃。(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冬天寒流冷氣團一到,機車騎士抵擋不住寒風,便利雨衣也穿起抗寒。(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今天受到鋒面影響,北部和東半部地區會下雨,但雨勢都不大,預計鋒面入夜後就會逐漸遠離,降雨也會逐漸緩和。

明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氣溫會比今天更低,嘉義以北清晨低溫可能降至18度左右,南部地區因為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清晨天氣也偏涼,低溫約20度左右。

這波東北季風影響會持續到周五,北部白天高溫約26度,和昨天台北、台中等地高溫接近34度的高溫,白天氣溫明顯下降七、八度;南部地區受東北季風影響小,白天高溫還是在30度以上。謝佩芸提醒,中部以北早晚天氣,南部日夜溫差可能超過10度。

謝佩芸表示,明天開始水氣減少,全台灣都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僅有東半部地區和東北部迎風面有機會下短暫陣雨,但提醒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台灣沿海風浪大,東北部與東南部海面平均風力增強到6到7級,最大陣風9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