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2

自住買方購屋時機來臨 議價空間拉大

#多空 #房地合一 #實價課稅 #升息 #交易稅 #資產處分 #Fed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房市交投量價低迷,緊接而來還將面臨年底選舉、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美國聯準會(Fed)後寬鬆時代利率走勢等三項挑戰,房仲業者認為,潛在升息壓力,與未來房產持有與交易稅負都將增加下,賣方可能會加速處分資產,對自住買方來說,是不錯的購屋時機。
 
房仲業者認為,潛在升息壓力,與未來房產持有與交易稅負都將增加下,賣方可能會加速處分資產。(好房資料中心)
買房不殺價就送賓士車 隔一條街價格卻掉一半(大刊頭)
 
市場普遍認為,近年資產價值提升、新建房屋增加、房貸餘額持續攀高,在預期明年Fed可能升息後,國內升息機率升高,可能加速置產型持有人調整房地產水位。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升息速度與幅度將是觀察關鍵,若以購屋負擔來看,只要房貸利率在3%以內,應還不致造成購屋壓力大幅提高。
 
曾敬德表示,房地合一課稅新制上路後,出售房屋可能面臨較高稅負,使非自用型賣方心態較恐慌,讓價空間或許較大。隨房市轉向成為買方市場,買方應持續看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