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10

捷運施工交通塞爆 景安站仍後市可期

#租售 #景安 #永安市場 #頂溪 #北二高 #雙捷運 #三環三線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 / 整理報導

位於中和區景平路的捷運景安站,因緊鄰台64線與北二高中和交流道,成為各大客運設站的轉運地點,不僅上、下班時間交通繁忙,更因目前正在施工的捷運環狀線,造成當地交通大打結。然而,不少置產族看準未來擁有「雙捷」加持的景安房市,認為當地未來交通便利、生活機能成熟,早已入場卡位,也因後市看好,導致交易量不高且屋主惜售,買方若有意購買,「能殺到5%~10%就很厲害了」。

景安捷運站未來將成為環狀線一員,交通更為便利。(截取自維基百科 / Howard61313攝)

景安站周圍屬於南勢角早期開發區域,附近多為矮舊的公寓,因此房價較鄰近的捷運永安市場站便宜約一成。此外,景安站雖每日擁有約四萬五千人次的流量,未來又將成為「三環三線」的轉運站之一,卻只擁有一個出入口,導致景平路經常性的塞車。自由時報報導,新北市議員江永昌、許昭興即曾向政府呼籲,景安站流量過大卻只有一個出入口,對於需經由景平路通勤的民眾十分不友善。

儘管交通繁忙,又逢捷運施工黑暗期,導致景安站周圍經常塵土飛揚,但未來「雙捷運」的題材,仍吸引許多依賴捷運通車的上班族。房仲執行協理張文宗向中國時報透露,儘管目前車流速度較慢,但因交通建設利多,使得景安成為「高保值性」的標的之一,屋主多半惜售,因此買方若能以開價的5%~10%成交,就算很不錯了

張文宗分析,目前景安站周圍交易以三房的電梯大樓為主,買方以白領上班族為主,因多為自住需求,故案件釋出量並不大。根據好房網成交行情調查,景安站每坪成交價約47.8萬元,相較於永安市場與頂溪站每坪破50萬的單價,生活機能充足又有雙捷題材的景安站,成為置產族可以考慮的選項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