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534

選後房市 葉凌棋剖析4大族群

#多空 #政策 #選後房市 #交易量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落幕,蔡英文以壓倒性勝利,當選台灣首位女總統。而被視為今年上半年最大變數之一的選舉落幕後,業者認為房市將一掃觀望,全年成交量可望重回30萬棟關卡。

今年房市交易可望重回30萬棟(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今年房市交易可望重回30萬棟(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選舉過後,政黨輪替空窗期,以及台灣房市在房地合一稅與全球經濟景氣未明顯復甦等內外利空影響下,房市仍要看股市表現、全球經濟復甦所帶動實質經濟成長效果而定。若全球經濟逐步回穩,國內景氣轉佳,民眾信心逐漸回復,市場應可回復活力,自用、置產客將回籠,全年有機會站回30萬棟交易量。

在產品方面,葉凌棋預估,受惠於金六條鬆綁,壽險業收益率進場門檻下調至2.555%,有助商用不動產市場回穩,市郊、老商圈高收益型產品將優先受惠。

一般住宅市場,葉凌棋認為,在政府持續查稅、加稅、限貸等房市管控措施後,搶短線投機客已完全無利可圖,市場完全以自用及長期置產為主力,市場首購需求仍在,但受限於首購族預算有限,以兩房及精簡三房產品最符合首購族需求。

至於換屋市場需求一直呈現穩定,小換大、大換小、舊換新、遠換近等換屋需求一直存在;長期置產族,在低利環境下,定存利率過低,資金會持續尋求保值及長期增值的物件來進行投資,國內置產、收租需求旺,尤其是捷運商圈及社區型入門等級、收益率穩定2.5%超過的店面產品最受青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