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12

遊艇小三通 金廈試航首例

#地方 #多空 #水頭碼頭 #遊艇小三通 #藍色公路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看好金門的觀光市場潛力,廈門「誠信創新」遊艇昨直航金門水頭碼頭,由於是廈門遊艇小三通「試航」金門首例,備受各方關注,金門各界也希望能跟對方多交流合作,開創金廈海域的藍色公路之旅。

廈門「誠信創新」遊艇昨首航金門,受到不少關注。(記者蔡家蓁/攝影)

搭載12名大陸遊艇業高幹的「誠信創新」號,昨日上午9時15分從廈門五緣灣出發,上午10時18分抵達金門水頭碼頭。包括金門縣港務處處長許正芳、金門縣議員暨遊艇協會理事長楊永立等人都到場迎接。

「誠信創新」號長度14.1公尺、寬4.65公尺,總噸位27噸。許正芳表示,這是大陸遊艇首次靠岸金門,將與金門遊艇業者討論兩地開展遊艇通航、遊艇旅業產業與遊艇駕駛培訓合作事宜。

許正芳指出,大陸漳州、五緣灣、香山等地共有1000多個遊艇船席,金門水頭新碼頭區也正在進行規劃,兩岸遊艇常態交流不是問題;他認為,配合落地簽,兩岸遊艇通航發展空間很大。

楊永立說,誠信創新號的試航是小三通以來的創舉,希望未來能持續交流下去,小三通才有意義;他也期盼能有遊艇往返能有單一窗口,簡化手續,帶動金門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