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63

基隆山坡地多 議員促解禁

#地方 #政策 #山坡地 #張漢土 #莊榮欽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山坡地占基隆市土地面積達97%,市議員張漢土、莊榮欽等人建議市府不宜墨守成規,導致基隆市受到山坡地限制,開發案面臨坡審水保關卡,坐困愁城,唯有「因地制宜」限縮山坡地,若維持現狀只有等著被雙北「併吞」。

田寮河兩側被列為山坡地,土地開發造成建商和民眾都感困擾。(記者張謙俊/攝影)

議員要求市府提出基隆市山坡地解除法令限制,以利休閒農業發展,地盡其利,市府仍按現有法令宣導,引發議員抨擊。

張漢土率先表態,基隆市山坡地占97%,市府應檢討山坡地範圍,至少減少到50%,基隆市土地開發才不會麻煩,否則現今法令山坡地30%至55%坡度,開發要經過小組審查通過才能開發,建議市府應檢討山坡地政策,市民權益才不會損失。

張耿輝也說,基隆市瑪陵地區已被劃為休閒農業區,但,農民稍有開發就違反水保法,應依地制法精神,提出因地制宜法規,才能使休閒農業朝正向發展,而蘇仁和也以休閒農業小規模「亂墾」是否有引發如北二高山崩災害,建議市府應開放適度開發山坡地。

市議員韓良圻認為市府食古不化,基隆地理條件是先天不良,後天失調,應朝鬆綁法令,否則連田寮河都被農委會視為山坡地,叫基隆如何走下去,未來只有等待雙北「併吞」。

市議員莊榮欽認為,市府仍沿用舊空照圖認定山坡地,實在不合理,建議將不合時宜山坡地通盤檢討。楊石城提出大財團採取愚公移山興建住宅,小市民擁有山坡地卻只能繳稅,卻無法有效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