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4

REITs 圓世界房東夢首選

#理財 #REITs #台股 #海外不動產 #海外基金 #不動產投資信託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在政府長期來持續打房下,想從不動產獲利顯得難上加難,投資人紛紛轉進海外不動產, 甚至遠赴日本、馬來西亞、美國、加拿大、澳洲及英國房市發掘更多機會,但想更有效率一次網羅世界各地不動產,REITs(不動產投資信託)將是最佳選擇,因主要收益來自租金與不動產增值利得,使得REITs成為投資人一圓世界「房東夢」的首選。

專家建議民眾可透過REITs投資海外不動產。(截取自維基百科/Scott Wilkinson攝)

台新全球不動產入息基金經理人謝夢蘭表示,根據Bloomberg資料統計,投資各項主要金融資產投資報酬率,過去15年中有8個年度,全球REITs績效表現為年度第一,年平均報酬率約14%,超越股票、債券及商品;其中商用不動產因為與景氣正相關、對利率敏感度低於住宅,目前全球景氣處復甦階段,相對看好美國、英國。

當經濟成長率好轉,失業率下降,民眾所得提升,帶動消費者信心上揚,預期商用不動產空置率持續下降、租金成長率也將上揚;謝夢蘭指出,且就商辦供需方面,英、美主要商業區短期沒有大量建案釋出,整體仍處於供不應求狀況,因此,影響商用不動產的各類因子,目前均處於正面循環。

謝夢蘭分析,今年來美國REITs走勢與表現,可明顯發現數次震盪都來自市場對聯準會(Fed)利率政策的預期,造成公債殖利率的彈升,以致於造成走勢的波動;未來如果利策政策塵埃落定,景氣回升將使得房地產相關投資受惠。

歐洲REITs方面,今年以來受惠於量化寬鬆(QE)效應,雖然其間有受到美債、德債殖利率攀升影響,英國升息預期,及希臘議題變數影響而產生震盪,但歐洲REITs和英國REITs,從年初至7月底止,漲幅分別為17.16%與11.99%。

至於亞洲REITs以澳洲和日本最具代表性,其中澳洲受惠於央行降息題材,今年以來至7月底上漲9.96%;日本受到經濟數據不佳,且央行未如外界預宣布寬鬆政策影響,走勢較為震盪,今年來至7月底為負6.9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