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86

央行利率連凍16季!彭老估:美恐9月升息

#多空 #利率 #升息 #央行 #彭淮南 #Fed #16凍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房貸戶又可鬆了一口氣!央行宣布利率連16凍!創下史上最長、連續16季利率不變紀錄。央行理事認為,維持利率不變有助於物價與金融穩定,並協助經濟發成長,至於美國聯準會是否升息,央行總裁彭淮南預估,美國預估將在9月升息,最慢12月會升息。
 
103年第二季央行理監事聯席會議,彭淮南連訪。(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央行的說法,考量全球景氣復甦仍具不確定性,台灣出口連4個月衰退,5月外銷訂單創22個月新低,6月出口也不樂觀。雖然1-5月核心CPI通膨(除食品和能源價格外的整體通脹)同比增長平均達到1.5%,較2012-14年平均水平低0.1個百分點,但考量通膨低緩與通膨預期下降屬暫時性現象,央行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分別維持年息1.875%、2.25%及4.125%。
 
至於美國fed的狀況,央行總裁彭淮南也喊出預估,他認為美國聯準會最快可能在9月升息,最慢12月會升息,短期間台灣還是走自己的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