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05

BALI雕塑 八里新地標

#地方 #BALI #裝置藝術 #挖子尾生態保育區 #自行車道 #渡船頭

記者李易昌/八里報導

八里區挖子尾生態保育區自行車道,渡船頭至永續環境教育中心前的木棧道年久失修,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花了150天完成自行車道及木棧道的翻新鋪設,還有「BALI」裝置藝術,創造新八里意象。

裝置藝術「BALI」雕塑放置在甫完工的自行車道,讓八里左岸多了一個打卡點。(記者李易昌/攝影)

八里沿岸自行車道及渡船頭至左岸公園一帶是遊客必經之地,假日人車又多,常有人車爭道情形,而挖子尾自行車道及木棧道,受到長年海風吹蝕,原木鋪設步道早已腐朽不堪,經民眾陳情後,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著手進行改善工程。

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表示,總長556公尺的自行車道及木棧道的改善工程,今年2月開工,歷經150天,終於在7月7日完工,木棧道還特地做人車分道,維護遊客安全。

諶錫輝說,去年10月完工的渡船頭木棧道受到遊客喜愛,今年2月便著手改善受損的車道及步道,修繕完成後,也新設「BALI」裝置藝術成為八里新的熱門拍照景點。

新北市八里消防分隊的鐵馬救護隊,也因應新自行車道及木棧道啟用,將原本巡察路線做更動,除原本路線外,在渡船頭及永續環境教育中心沿途巡視,以期保護遊客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