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43

房價下跌兩成才要買! 9月買房意願小回升

#政策 #房地合一 #打房 #房價 #下跌 #觀望 #買房 #買屋 #房地合一課稅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的相關架構日漸清楚,最快可能在2016年實施,不管是否真能達到有效打房的目的,現階段民眾顯然不太買單。根據金控業公布的調查指出,不僅有超過25%的民眾對房地合一不抱期待,更有近60%的民眾表示房價要下跌超過20%,才會引發買房的需求,持續觀望的氣氛濃厚。

有超過58.6%的民眾認為,房價要下跌超過20%,他們才會想買房。(好房資料中心)

觀望 房價下跌(大刊頭)

日前永慶房產集團的民調發現,5成2的民眾看跌第4季房價,對近三個月房價看法轉為「小幅看跌」居多,民眾認為是進場購屋好時機,較上季大增了10%。但房價居高不下、怕買在高點,仍舊是讓買方卻步的原因。

今天上午國泰金控公布最新9月份「國民經濟信心」調查,有57.8%的民眾支持房地合一課稅,其中39.1%的人希望房價回歸合理的價格,但也有26.2%的民眾對稅制不抱任何期待。調查也指出,有超過58.6%的民眾認為,房價要下跌超過20%,才能引發實質購屋需求。另外從調查中也發現,這個月賣方出售意願持續降低,創近一年的新低且連續4月下滑,而買房意願則是小幅回升。

房地合一尚未施行,充滿各種不確定因素,顯然民眾仍在觀望,看看政府喊的打房口號到底能不能真的奏效。國泰金控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對照地區與居住狀態的交叉分析中,民眾對房地合一稅的態度,不同地區沒有明顯差異,整體而言還是傾向支持房地和一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