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55

成交量跌幅超過預期 學者:蛋白區打八折不難!

#租售 #交易量 #跌幅 #台經院 #選舉 #蛋白區 #莊孟翰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房市氛圍冷清清,不僅成交量持續低迷,甚至今年前兩個月的跌幅又擴大至19%,超過台經院原本的預期,官員預估2015年的房市在進入下半年選舉季節時,成交量萎縮會更明顯。學者也認為,尤其是近幾年供給量大的地區賣壓將會更明顯,降價預期濃,蛋白區的膨風房價要打8折不是難事。
 
專家預估,供給量大的蛋白區如淡水,房價有機會打到8折。(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淡水老街住家、商家、公園混合,形成特殊的景象。(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表示,去(2014)年國內房市平均交易量已滑落13.79%,而今年政延續去年下半年的低迷,1~2月的交易量跌幅已達19%。且若由成交件來看,1~2月僅18件,與去年同期的81件相比,嚴重衰退78%,與政府近期打房頻頻針對豪宅市場有關,使得買方接手意願不高。他也坦言,重稅的衝擊下,不僅買方壓力大,在賣方價格不願修正下,也大大影響接手意願,不可諱言,豪宅交易已進入乾旱期。
 
房市氛圍如此慘澹下,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也在好房雜誌中撰文表示,2015年房市恐怕會繼續冷下去,尤其是近幾年超額供給的地區,將會出現強大的賣壓,如林口、淡水、三峽等蛋白區,以往的「膨風價」至少會消風10~15%,再加上5~10%的議價空間,房價打到8折不會是個難題。至於蛋黃區,莊孟翰也表示,畢竟蛋黃區價格的支撐力較強,因此生活機能強的中古屋依然搶手,整體的跌幅可能落在15%左右
 
而展望今年的房市,劉佩真直言,找不到房市會樂觀的理由,預估全年市場銷售酯粒會以中價位產品為主,尤其到了下半年的選舉季節,房市交易量將持續萎縮,房價向下修正將會更明顯。
 

便宜的房子自己找!GO!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