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4

他的瓜 1箱3公斤1380元

#地方 #香瓜 #產銷班 #農會 #返鄉種瓜

記者卜敏正/水上報導

「年輕混流氓,現在種出第一名香瓜。」水上鄉農會產銷班長呂海崑,年輕時遊手好閒,18年前返鄉種瓜,今年他的香瓜拍賣價最高,百貨公司已預購他的瓜。他說,父親過世前對他說,「你種得比我好,我很驕傲!」

呂海崑年輕時遊手好閒、四處玩樂,現在種出拍賣價最高的香瓜,也和百貨公司簽約。 記者卜敏正/攝影

48歲呂海崑昨天一早帶著妻子陳麗玉進入溫室,耐著比外頭高10度的高溫收成香瓜。他順著瓜蒂剪下每株只種1顆的熟成香瓜,並笑著說,這是消費者指定預約的「嘉玉美濃瓜」,甜度達17度,當天摘採宅配到家,放冰箱一天後最好吃。

水上鄉農會總幹事林滄賢表示,呂海崑種植技術讚,消費者還來農會指定購買他的香瓜。今年農會也與新光三越百貨完成簽約預購,每箱3公斤售價1380元。

林滄賢微笑轉身摀著嘴、小聲說「麥看伊古意喔,以前是混兄弟喔!」

呂海崑不好意思地說,小時候看家人務農辛苦,對種水果反感,覺得「賺不到錢」。加上年輕愛玩、不受管教,寧願跟朋友做鐵工,沒工時四處玩樂打混、惹事生非。直到他30歲那年,父親摔斷腿,他身為長子回家幫忙,才在父親指導下開始種瓜。

他說,當時父親極力反對他借錢蓋溫室種瓜,但在他堅持下,只能跟著一起種,終有豐收果實,也認同他的作法。

呂海崑捧一顆香瓜說,父親過世後,他仍不敢鬆懈,因為他仍記得父親曾告訴他,「你種得比我好,我很驕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