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0

收容人做紙紮 重現阿帕契

#地方 #屏東監獄 #紙紮 #阿帕契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屏東監獄開設紙紮技能訓練班經4個月訓練,收容人創作出各式作品,除傳統及現代房舍,還有iphone、麻將桌、化妝品等日常用品,甚至有為寵物設計寵物屋及客製化阿帕契直升機及藍寶堅尼,手工細緻讓人驚豔。

華人慎終追遠習俗,在長輩過世會燒些紙紮物品,希望在陰間能過好生活。看準紙紮物品商機,屏監7月開設紙紮技訓班遴選20名具美工專長收容人,請專業老師指導創作各式紙紮作品。

昨日成果展邀請檢、監長官、各家殯葬業者參觀希望打開市場,展出作品琳瑯滿目,無論是傳統三合院、現代洋房均能分層打開,裡頭各式日常用品一應俱全;除房舍之外,也有客製化物品,像加油站、游泳池、便利商店都有。

黃姓收容人說,製作過程除老師指導,也會看書、抓圖來依樣畫葫蘆,最後成品出來成就感超大,沒想到自己那麼有藝術天分。鄭姓收容人說,製作紙紮過程非常快樂,未來出獄後若有機會想往這條路發展。

中華更生文教關懷協會祕書林宛宣說,收容人作品已達商品化程度,在市場上競爭絕不遜色。作業科長王國強說,屏監已製作型錄準備打入殯葬市場,未來也會和業者結盟提供電子下單及宅配等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