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88

依山行館、珠山老爺… 金門表揚優質民宿 

#地方 #金門 #閩南 #民宿 #依山行館 #珠山老爺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金門以閩南傳統建築聞名,很多人來金門就愛住民宿,金門縣現有137家民宿,縣府為推廣優質民宿,經過考核、診斷與輔導後,昨頒獎表揚評選出包括「依山行館」等36家優質民宿。

「依山行館」是一棟「二落大厝加左護龍」的閩南式建築,雖然開張僅有1年多,但卻以中西合併的古典特色,受到網路上不少好評,民宿主人吳惟芬表示,她覺得古厝有既定古老、傳統的印象,要當作有溫度的民宿,就要注入新生命,給建築一些色彩跟線條。

吳惟芬認為,她們「家」跟別人最大的差別在於風格比較突出,一般的古厝民宿都是懷舊跟古典,而她則混搭與中西合併,讓歐式床頭櫃、藍色絲絨沙發等擺設,成為閩南古厝中的新亮點。

至於珠山28號民宿「珠山老爺」負責人藍韋鑅說,他從不把旅客當客人,而是用真心與旅客交朋友;經過、住過的人口耳相傳,隋棠主演的電視劇「徵婚啟事」、行腳節目「世界第一等」和「台灣心動線」都曾在「珠山老爺」取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