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79

設百所幼兒園 新竹縣幫爸媽省錢

#政策 #地方 #新竹 #幼兒園 #祥獅 #出生率

記者莊旻靜/竹北報導

新竹縣人口成長快速,竹北市人口也逐年增加,出生率高居全國一、二名,新竹縣政府昨天在文中二用地宣布,預計在民國107年前,將讓縣內公立幼兒園增達100所,降低家長負擔,讓幼兒教育更普及。

新竹縣政府昨在竹北市文中二用地,宣布107年前完成設置100所公立幼兒園計畫。

新竹縣縣長邱鏡淳表示,目前縣內幼兒園加總約81所,私立為155所,公私立比例約為3比7,而幼兒父母正值工作期,經濟負擔相對沉重。為了減輕家長的壓力,並普及幼兒教育,因此公立幼兒園將從現有數,增設到100所的計畫,將持續改善教學環境設備,並增加教保人員,推動各項就學補助,讓家長、孩子都能受惠。

昨天包含邱鏡淳、教育處及多名縣議員、市民代表、里長等都到場揭牌,並由竹東幼兒園百名幼兒擂鼓,及幼兒祥獅獻瑞,讓揭牌儀式充滿喜氣。文中二公幼預定地將有4班規模,建築物則營造具有美感及文化氣息。

教育處表示,目前縣府學前幼兒就學補助措施有「5歲幼兒免學費教育計畫」、「中低收入家庭托育津貼」、「低收入戶子女托育津貼」、「尖石、五峰鄉國幼班四歲原住民免收學費」、「原住民族幼兒就學補助」及「身心障礙幼兒補助」等,每學期受惠人數達6100人,每年補助經費高達2億元,要讓家長、孩子都能安心就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