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7

空汙太嚴重 南投縣長戴口罩抗議

#地方 #PM2.5 #細懸浮微粒 #空汙 #空氣汙染 #南投觀光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南投縣超細懸浮微粒PM2.5經常超標,不利推動觀光,也影響縣民健康,綠營縣議員昨天在議會聯合質詢時,要求縣府應向六輕和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等汙染源爭取回饋金,7名民進黨議員和縣長林明溱在議場戴口罩,作無言的抗議。

廖志城等議員說,每天上午只要開車沿著國道六號行駛,就可看見灰濛濛的天空,這些就是台中火力發電廠排出來的廢氣,沿著烏溪流域飄往國姓、埔里,到了埔里遇到中央山脈阻隔,廢氣飄不出去,滯留在埔里上空。南投縣PM2.5超標,一年達147天,全台最嚴重,肇因於此。

陳翰立議員說,六輕和台中火力發電廠對南投縣南北夾擊,南投縣深受其害,縣長應該「硬起來」,挺身而出,向這二大汙染源爭取回饋。

環保局長黃靜如說,南投縣空汙的成因多元,台中火力發電廠和六輕都相當有「貢獻」,但是汽機車排放廢氣,焚燒稻草、紙錢等,也都造成空汙。環保局曾委託專家研究,目前尚無證據顯示南投縣的PM2.5超標,是台中火力發電廠和六輕廢氣所造成。

縣議員林永鴻說,火力發電廠排放廢氣,中彰投都受害,他建議縣長在三縣市首長會議中,積極反映空汙嚴重問題,努力爭取回饋金。林明溱認同綠營議員的看法,他和綠營議員一起戴上口罩,對空汙表達無言的抗議。

張志銘議員肯定縣長的表現,他說,目前南投縣是「林明溱的時代」,他希望縣府主管應更努力來落實林明溱的政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