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90

買氣彈跳超過100% 八德已成打房漏網之魚?!

#地方 #央行 #限貸 #打房 #八德重劃區 #買賣移轉棟數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全台4都買賣移轉棟數陸續出爐,在政策持續打壓下,僅有北市、桃園的買賣移轉棟數9月呈現反彈,分別月增了8.5%、7.9%。在桃園方面,又以八德表現最為亮眼,和8月成交件數相比,八德是當地唯一成長幅度超過100%的區域。過去央行祭出的「限貸管制令」中,八德沒有被納入其中,專家認為,若刻意放一出條漏網之魚,等於資金還有一條活路可以轉移,讓打房效果大打折扣。
 
八德過去未被納入限貸管制區,9月買賣移轉棟數增幅達114.4%,是桃園縣內表現最亮眼的區域(好房資料中心)
 
桃園八德(大刊頭)
 
據統計,桃園縣9月的買賣移轉棟數為3373件,較8月增加8.5%,其中以八德市表現最亮眼,8月成交件數為174件,9月則來到了373件,成長幅度達114.4%,是桃園縣內成長幅度唯一破百的行政區。央行6月曾祭出新一波的限貸管制措施,納入新北市的五股、泰山、八里和鶯歌,以及桃園市、蘆竹、中壢和龜山8個區域,但被視為投資客集散地的八德卻沒被納入。
 
房產專家張欣民於正聲電台《日光大道》節目中分析,八德市近2~3年來的房價漲幅特別高,預估可達4~6成,央行這34個限制區中獨缺八德,如果刻意放一出條漏網之魚,讓資金還有一條活路可以轉移,那打房的成效可能會因此大打折扣。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在《自由時報》分析指出,表現亮眼的八德市,9月買賣移轉棟數增幅高達114%,主要為廣豐工商綜合區內,中廣豐實業所推的建案106戶,以及八德擴大都市計畫區一帶的數個新建案,交屋潮占大宗所造成的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