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97

2014北市銷售率逾5成 房價下不來

#預售 #房市 #房價 #推案量 #建商 #銷售率 #重劃區 #小坪數住宅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政府打房不手軟,導致房市成交量萎縮3~4成,不過房價並未明顯修正。最新調查顯示,2014年北台灣都會區新推預售案平均銷售率逾4成、站上「及格」邊緣,主要是建商紛紛轉向總價相對「親民」的小坪數住宅,也難怪房價降不下來。

住展雜誌昨(29)日公布最新調查指出,北台灣2014年首次推出銷售的新成屋、預售屋,總計有59,391戶上市,共售出25,727戶,剩餘待售戶數為33,664戶,全年平均銷售率為43.32%。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雖然新案銷售率走跌,但仍站穩4成以上,顯示房市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悲慘。

何世昌表示,去年表現最好的是宜蘭,全年平均銷售率達62.46%,台北市也達53.27%;其中,建商卯足全力在宜蘭推案搶市,呈現價量齊揚的態勢,是北台灣房市最亮眼的市場,且預期2015年宜蘭推案量應還會維持在高水位。

台北市方面,去年上半年市況較佳,下半年銷售大幅走緩,但因全年新增供給銳減,加上新建案在一年內能賣5成以上,大部分建商庫存壓力並不大。反觀新北市去年銷售率掉到38.45%,在北台灣都會區敬陪末座!不過銷售率偏低的原因,是因為重劃區推案量居高不下,實際上新北全年售出約9,168戶,是北台灣賣掉最多房子的縣市。

何世昌表示,觀察2014年市場趨勢,可謂「坪數定生死」;最熱賣的產品為小坪數住宅、開放式格局(如可登記為一般事務所、辦公室、廠房、旅館等用途,且未隔間的廠辦、辦公、工業住宅等)。

何世昌強調,去年房市景氣雖不佳,但北台灣首次公開的新案平均銷售率卻可衝上4成,台北市、宜蘭更達5到6成,因此建商普遍抱著「房子慢慢賣終究還賣得掉」的心態;如果今年銷售率沒有進一步走跌,建商降價意願,預期並不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