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9

居民反對 苗栗鶴山社區2基地台拆

#地方 #公館鄉 #基地台 #拆遷

記者胡蓬生/公館報導

公館鄉鶴山社區2座基地台工程引發居民疑慮,組自救會向立委徐耀昌陳情,徐耀昌昨天邀NCC主管人員及業者到社區開協調會,居民一片反對聲浪,溝通後業者同意施工中的基地台立即停工,另1座已完工運作的基地台也將關閉並限期1個月內拆遷。

苗栗縣公館鄉鶴山社區2座基地台引起居民疑慮,立委徐耀昌昨天邀相關單位協調,湧入滿場居民。(記者胡蓬生/攝影)

鶴山社區反基地台自救會代表謝國文、劉榮春陳情指出,社區內先前已架設1座基地台,附近居民有多人生病不適,地方正為此連署陳情,不料距鶴岡國小不到100公尺的民宅樓頂,又開始施工架設另1座基地台。

自救會質疑說,設基地台事關重大,如未公開說明且經社區多數同意,絕不能暗渡陳倉施工,目前施工中的基地台,屋主聲稱租給廣告公司做電子看板,自救會要求NCC說明審照過程。

徐耀昌收到陳情,昨天下午緊急邀NCC、4家電信業者在鶴山社區活動中心開協調會,縣議員孫素娥、鄉民代表會主席曾美露、代表周逢甲及村長劉泰峰等都到場關心,會場湧入滿場居民。

居民在會中一面倒反對設置,強烈要求2座基地台立即拆除,經在場電信業者、NCC人員溝通後,業者允諾施工中的基地台停工不再施設,至於已運作的基地台也立即關閉,因拆遷需要時程,居民同意限期1個月拆除。

相關人員與徐耀昌隨後勘察基地台位置,NCC人員表示,2座基地台都合法申設,但業者考量居民的感受願意配合拆遷,徐耀昌則建議居民協助業者尋找適當地點另設基地台,維護居家環境也保持通信暢通,創造雙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