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359

別怪誠品無情 關店原因全指向...

#商圈 #誠品 #敦南誠品 #敦南商圈 #商辦 #租金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誠品不要走!」,全台最大書商誠品書店悄悄熄燈,除了位於西門町的誠品116、天母的誠品忠誠店之外,連位於仁愛圓環旁的誠品敦南店,也因大樓老化將進行都更,讓不少人感嘆,台北街頭地標物換星移,全面洗牌中。
 
誠品向來是城市地標,卻因各種原因陸續吹熄燈號。(截取自誠品網站)
 
大樓老化、商圈轉移、租金高漲,誠品書店悄悄轉移版圖,近年來積極布局中國版圖,讓台北老店略顯落寞。位於西門町的誠品116,向來是觀光客來台的打卡勝地,卻因不敵千萬租金壓力,於去年底吹熄燈號;天母商圈的誠品忠誠店,則是因為大眾消費型態改變,決定結束長達19年的店面,讓不少老天母人感嘆,「忠誠路要失去靈魂了」。
 
近來,全台第一家誠品「誠品敦南店」則可能因為新房東計畫將原址都更為複合式商業大樓,影響正常營業狀況,消息一出也讓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疾呼,「如果沒有敦南誠品,台北就是爛」。
 
不過習慣在誠品消費的民眾不必過於擔心,雖然敦南金融大樓都更計畫已於去年11月份申請核報,但是誠品發表聲明表示,將依租約正常營運至2020年為止,國泰人壽也說明,目前旗下已無敦南金融大樓所有權,但對於是否為蔡宏圖、蔡鎮宇主導都更一事,不予評論。
 
↓ 敦南金融大樓都更示意圖。(截取自丹棠機構網站)
敦南金融大樓都更示意圖。(截取自丹棠機構網站)
 
↓ 地段精華的誠品116不堪租金壓力,於去年正式歇業。(翻攝自Google Map)
地段精華的誠品116不堪租金壓力,於去年正式歇業。(翻攝自Google Map)
 
↓ 天母地區人文氣息濃厚,卻因商圈轉移讓誠品忠誠店決定結束營業。(翻攝自Google Map)
天母地區人文氣息濃厚,卻因商圈轉移讓誠品忠誠店決定結束營業。(翻攝自Google Map)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