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1

脫手敦南建地 頂新否認缺錢

#地方 #頂新 #奢侈稅 #食安 #投資 #土地 #石家杰

記者黃天如、王玉樹、黃琮淵/台北報導

頂新集團昨天證實,去年底已將敦南166坪建地,以每坪820萬元、總計13.69億元代價脫手,扣除逾億元的奢侈稅,較前年中旬買進時僅「小賺」近1億元。面對外界揣測,精打細算的頂新是因缺錢才急著賣地,頂新駁斥說,集團只是落實回歸食品本業的承諾,並非缺錢。

頂新集團今天證實,旗下的頂禾開發,去年底已將敦南166坪建地,以每坪820萬元、總計13.69億元代價脫手。

據瞭解,這塊建地的買方是「躍馬壹號」投資公司,其最大股東是馬維欣,她是元大集團創辦人馬志玲的女兒,也是國內電線電纜業龍頭華新麗華名譽董事長焦廷標的媳婦;另兩名股東則分別是石家杰,以及股市名人賈文中。

頂新集團指出,這塊原本掛在子公司頂禾開發名下的土地,2013年5月買進時的價格為11.35億元,換算每坪約680萬元,現在以13.69億元賣出,表面上獲利2.3億元,「但因持有土地未滿2年轉賣須繳10%奢侈稅,所以實際獲利不到1億元。」

正因頂新寧願繳奢侈稅也要賣地,且只小賺約1億元,外界多認為,這代表在國內公股銀行集體緊縮銀根的劣勢下,頂新真的很需要現金周轉。但頂新集團幕僚澄清,食品風暴後,集團便宣示要回歸食品本業,現在只是遵守承諾罷了,「頂新並不缺錢」。

據瞭解,這塊位在敦化南路一段台北市精華區的166坪建地,已取得建照,以住三之二的土地使用分區容積率計算,可興建地上13層、地下3層的建物;以附近建案行情來看,未來每坪售價至少要180到200萬元。不具名房產業人士透露,「但頂新賣便宜了,這塊地慢慢賣,至少可賣到每坪近900萬元!」

對敦化南路這塊地有興趣的人很多,畢竟這裡是「賣一塊少一塊」,這一陣子有接觸的不只是建商,聽說金融圈世家子弟也有人在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