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28

2016怎麼佈局海外房產?鎖定4大趨勢

#多空 #海外置產 #東協 #投資報酬率 #增值 #投資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民眾赴海外置產熱潮風起雲湧,2016資金仍將持續外流至海外,但投資人選擇標的必須更加慎重,挑選最符合個人投資屬性的海外房地產,以免發生風險問題。在國內房市仍不景氣之下,業者也預估今年海外置產市場將有4大趨勢變化。

海外置產大趨勢,區域題材、匯率、租金報酬及增值性皆須考量。(好房資料中心)

國人對海外置產的熱中程度,預料今年會逐步加溫。(好房網資料中心)

東森房屋國際不動產中心執行長廖麟鑫表示,今年房地合一稅正式上路,加上大選結果即將底定,以及多數人對國內房市仍不看好情況下,預料第1、海外置產傾巢而出:尤其總統選舉底定後,政黨是否輪替,加上投資人對於當前的經濟情勢與整體投資環境較不具信心,都將加速驅使國人轉向海外投資,出國到各地考察房產市場勢將更趨盛行。

第2、商用不動產為海外交易主力:金管會放寬壽險業海外投資不動產限制,將加速壽險業近年海外買房速度與規模,預估未來幾年,跨國投資將持續熱絡,且每年都將達千億元。第3、選後台商大舉南向設廠:東協國家為台灣第2大貿易市場,東協啟動後,看好東協成為下一個世界工廠與消費市場,台商自然不能自外於如此龐大市場。

總統大選結果底定後,企業對於政黨輪替後,台灣能否順利爭取加入TPP與RECP將有更深的疑慮,與中國大陸的經貿關係也可能停滯不前,台商企業為不被邊緣化,喪失競爭優勢,將加快腳步積極在東南亞各國的投資,未來幾年,台商搶進東南亞設廠潮將大舉湧現。

第4、一般投資客轉切入二線城市:近幾年國人投資海外房產多選擇各國首都為主要下手區域,例如日本東京、馬來西亞的吉隆坡、菲律賓的馬尼拉、英國倫敦等地,買家考量的無非就是市中心的高抗跌性與較佳的轉手性,但這幾年,隨著世界各國買家持續搶進,各國首都房價也隨之上漲,同時也壓縮投報空間,小型投資客想要切進首都圈的門檻增高,因而轉向切入該國二線城市。

長富國際地產總經理鄭哲昇提醒,今年美國仍可能升息,大陸為維持溫和的經濟成長,人民幣仍有貶值壓力,如此將導致資金持續回流美國,進而帶動亞洲各主要貨幣跟進走貶,他補充,除了考量房價增值潛力及房租投報率及稅負等條件之外,應多留意投資當地國的貨幣匯價波動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