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94

苗栗市民廣場戲水區 親子塞爆

#地方 #市民廣場 #消暑戲水 #違規停車 #開罰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昨天暑氣逼人,苗栗市市民廣場戲水區下午「大爆滿」,吸引數百親子來享受清涼,周邊道路及縣警局前違規停車情形嚴重,甚至影響交通,警方派員勸導才獲改善,呼籲民眾不要違規停車,以免被開罰掃興而返。

昨天暑氣逼人,苗栗市民廣場戲水區大爆滿,湧入數百名親子享受戲水之樂。 (記者胡蓬生/攝影)

近來天氣炎熱,苗栗市市民廣場7月開放戲水後,每天下午都有眾多家長帶孩子來戲水,玩得不亦樂乎。

市民廣場每天下午4點到晚間8點開放戲水,昨天天氣特別熱,許多家長迫不及待,一開放就帶孩子湧入戲水區,還有不少親子遠從外鄉鎮而來,頓時讓市民廣場變得熱鬧非凡。

民眾一波波湧來,廣場周邊車道也因此停滿汽、機車,縣警局大門前的車道,甚至兩側都違規停滿成排車輛,影響車輛通行,另一側縣府第二辦公大樓前的車道,情況也差不多,讓經過的駕駛人直呼「太誇張」。

廣場周邊停滿車,但同在路邊的縣府收費停車場,雖然1小時內免收費,每半小時也僅收費10元,卻還是乏人問津,場內空蕩蕩一片,形成強烈對比。

苗栗市公所現場管理人員表示,在市民廣場戲水不收費,且安全性高,許多親子都愛來,但市公所只能規範民眾場內行為,廣場外的停車問題,他們無權制止,但還是希望大家遵守交通規則,維持廣場周邊停車秩序。

警方接獲檢舉,巡邏車趕到鳴笛勸導,一些違規停車的汽機車才紛紛駛離,員警表示,民眾在假日興沖沖開車帶孩子到市民廣場戲水,違規停車的罰單實在「開不下去」,以勸導代替開單,是希望駕駛人多配合遵守秩序,如果影響交通情況嚴重,也只能依規定開罰。

徐姓家長昨天和小舅子帶孩子從頭份趕來戲水,車子違規停在路邊,不料車鑰匙忘在車內,警方前來驅離時,車子也沒法開走,幸好警方以勸導代替開罰,才免於吃上罰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