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39

人行道私領域 機車占道罰不了

#地方 #重劃區 #人行道 #違停 #無障礙空間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新竹市關新地區是都市重劃區,有全竹市最寬的八米人行步道,近年來成為發展重心,商店林立,機車占用人行道空間情形嚴重,不少家長帶著孩子散步,還得閃避機車,「給我們一個安全的通行空間」成居民共同企盼。

市府交通處副處長曾群明指出,建議民眾將汽車停在附近的公有停車場,機車騎士也避免騎在人行道上。交通處已到現場會勘,會優先將未設汽車格的路段設置機車停車格,減少人車爭道情況。

日前警方到場取締開單時,因靠近大馬路邊的土地產權屬市府,能夠開單制止機車族,但靠近商家的產權屬私人,無法取締。不少民眾直接將機車停在靠近商家的人行步道上,避免被開罰。

附近的社區管委會決議,要還給當地安全的人行步道,將會對在私領域停放的機車開勸導單,不過因僅有勸導功能,效果不彰。

關新里里長黃雅卿指出,關新地區目前共有4千位里民,其中2千多名是孩童,是竹市親子比例高的社區,不少媽媽推著嬰兒車或帶著孩子在人行道散步,卻有摩托車騎在人行道上,人車爭道相當危險。

她說,人行道很寬,停放機車若固定不動,不會影響行人進出,但機車族騎上步道區,不僅造成步道破損,還可能撞到行人,建議機車族用「牽」的上人行道,市府未來可在未設汽車格的路段增設機車彎,把人行道內縮,外側就可以有機車格。

黃雅卿也建議汽車可停到新莊車站前的停車場、長春街公有停車場或關東市場停車場,再徒步進入關新路,讓行人都能安全走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