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73

中寮2國小廢校 怎活化有異見

#學區 #少子化 #中寮 #和興國小 #廣英國小 #永樂國小 #廢校 #併校

記者陳妍霖/中寮報導

不敵少子化,南投縣中寮鄉和興國小、廣英國小今年8月正式廢校,整併後的校園管理,和興國小將由永樂國小代管,廣英國小則由中寮國小接管,該如何活化利用尚未明確,地方也傳出不同聲音,希望委由社區認養,總比養蚊子來得好。

和興國小建校45年,因少子化影響,學生人數不足20人,今年8月起正式併入永樂國小,兩校隸屬不同村,距離僅3.8公里,整併後,和興國小廢校,後續的管理問題將由永樂國小代為維護;而廣英國小建校也有40年,已併入中寮國小,且由中寮代理維護廣英校園。

地方上對廢校後的維護及活用有不同意見,原先還傳出代管學校因經費及人力不足的問題而無力接管,經過縣府教育處近日協調後,確定將會撥用經費委由代管學校進行維護。

永樂國小校長葉兆祺說,只要縣府有撥經費,學校要代管較無問題,後續活用還是由縣府統籌規畫;中寮國小校長陳燕玉也說,與廣英距離3公里,將派保全進駐巡邏,加強維護校園環境。

中寮鄉民代表蕭同宏則說,地方上重視的是後續活用,總不能讓廢棄的校區持續養蚊子,希望縣府可委託社區協會及村辦公室合作管理,或是由鄉公所整合資源,將校園開放成為露營區或日托中心、關懷據點等。

中寮鄉長張永輝說,因兩校地點偏遠,且交通是個大問題,還有後續的維修費用等,鄉公所無意願接手活用,縣府若能進行地目變更,或委外經營,活用成效自然提升;縣府教育處則表示,活用將以鄉公所需求為優先,若鄉公所無意願,再徵求社區或其他單位是否承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