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7

竹林大橋通車 鄭永金槓邱鏡淳

#地方 #竹林新建大橋 #通車 #鄭永金 #驗收 #選舉 #邱鏡淳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地方期盼已久的竹林新建大橋,4日舉行通車典禮,但競選對手鄭永金抨擊大橋工程還沒驗收,縣長邱鏡淳為了選舉就搶通車,簡直是拿人命開玩笑。

總工程費10億元的新竹縣竹林新建大橋,4日上午終於通車。縣長邱鏡淳(右三)等人推著地方耆老在橋面上行走,見證這歷史一刻。(陳育賢攝)

邱鏡淳指出,在嚴格要求施工品質,克服河水沖刷問題,並大幅提昇橋梁耐洪性、耐震性下,全長760米、寬度30米、總工程費10億元的竹林大橋,終於通車了,未來將帶動竹東、芎林等竹縣雙子星城鎮蓬勃發展。

邱鏡淳說,竹林大橋工程在施工期間遭遇到各種困難,但縣府團隊從未放棄,整合各界資源,就是為提供鄉親朋友最安全、可靠的橋梁設施,脊背橋型配合夜間光雕,相信未來可以成為竹東、芎林的新地標。

至於對手陣營指控的未驗收即通車,邱鏡淳競選總部表示,不回應選舉口水,只要全力拚縣政,且竹林大橋是在經監造單位確認安全無虞的考量下才通車,讓縣民享受建設成果,應以喜悅的心態看待此事。

鄭永金競選總部助理發言人邱盈滋表示,有縣府公務員向總部檢舉,竹東大橋根本還沒驗收,昨搶辦通車是不符行政程序和工程專業,是製造假政績來欺騙縣民。

他說,縣府將以「完成估驗」做通車依據,但「估驗」不等同於「驗收」,在橋梁安全沒有經過專業技師認證前搶通車,根本是為了選舉不顧人命安全。

邱盈滋指出,竹林大橋沒有辦法驗收,是合約圖面與現況不符,必須辦理變更設計,且經過結構技師和土木技師的簽證,確認橋梁工程沒有瑕疵,才能完成驗收通車。

鄭永金總部認為,未驗收硬要辦通車,不顧專業、不依法行政的作為有觸犯瀆職罪之嫌,將向監察院和公共工程委員會檢舉,希望公務員秉持文官專業勇敢說出真相,不要再配合欺騙縣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