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6

風雨中插秧 童才懂農夫苦

#地方 #插秧 #農地 #林智堅 #農夫 #茄子 #花椰菜

記者黃筱珮/竹市報導

「以後吃飯,我會更感謝!」、「農夫好辛苦!」頂著低溫,竹市青草湖國小的學童,11日上午光著腳ㄚ下田插秧,在校園內的「幸福農場」種下茄子、波菜、青椒等蔬菜幼苗,並採收已經長成的作物,洋溢滿足笑容。

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與學童們一起下田體驗,學習插秧種菜,直呼「真是不容易啊!」他表示市府目前正在推廣食農教育,由孩子們親自耕作,讓他們和大自然、和土地接觸、體會農作的辛勞,未來希望推廣到每一所學校,並和社區連結,也要推廣市區的閒置農地友善耕作,增加新竹市有機農作物的數量。

青草湖國小校長許慶恭表示,學校落實環境教育與食農教育,去年10月在校園內推動希望稻場、幸福農場播種計畫,讓小朋友重新認識人和土地、食物間的關係,培養惜福愛物的觀念。

許慶恭表示,食農教學讓孩子成為學習的主角,學習由被動轉變成為主動,讓孩子們接觸更多元有趣的學習方式,同時從大自然中學習知識與技能,體驗多元生命型態。

許慶恭表示,食農教學課程以領域學習與環境教育為主題,透過孩子親身體驗、合作學習,並運用行動載具iPad紀錄學習歷程,讓教學不只是侷限在課本上。

學童們在刺骨的寒風中,光著腳丫踩進泥濘的水田裡把秧苗整齊插好,直說「很好玩但也很辛苦」;還有學童採收已長成的大頭菜和花椰菜,覺得很有趣,感受到田園樂趣,也說以後吃飯都要好好吃、抱著感謝的心情,不能浪費,才不會對不起農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