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32

房屋稅將開徵 擁3房以上稅率調高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房屋稅將於5月1日開徵,今年起凡名下有3幢房子以上、且非自住者,房屋稅稅率從1.2%調高至1.5%,另外私人診所、事務所等房屋稅率也均調高,全縣約有2萬多戶受影響,但屏東縣因此增加7千多萬元稅收。

報稅季即將來臨,擁三房以上的屋主稅率將調高至1.5%。(好房網資料中心)

房地合一稅(大刊頭)

屏東縣稅務局表示,房屋稅是地方稅,屏東縣每年稅收約12億餘元,其中4成分給所在鄉鎮市公所、縣府分配到4成、另2成由縣府統籌運用,今年修改稅率後,屏東縣可再增加7千萬多元稅收。

稅務局表示,屏東縣家用住宅維持1.2%稅率,如有3戶以上、又非配偶及直系親屬實際居住者的非自用住宅,將改為1.5%稅率。

另外非住家非營業用房屋及私人醫院診所、自由職業事務所等,稅率分別提高為2%及3%。以私人醫院診所、自由職業事務所為例,稅率調整幅度較大,比起去年約須繳雙倍房屋稅。

根據稅務局統計,屏東縣現有34.5萬戶房屋,因房屋稅徵收率修正而增加稅額的民眾,約占5.7%,另部分因房屋折舊,有的稅額還會減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