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70

空置率才1% 紐約小豪宅門檻2400萬起

#寰宇 #紐約 #豪宅 #美金 #匯率 #利率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美國紐約市最大的房仲公司「道格拉斯艾麗曼 (Douglas Elliman)」最近發表2015年第二季紐約住宅市場分析。報告指出,紐約曼哈頓住宅空置率僅1.07%,低空置率帶動價格上揚,當地住宅平均銷售時間也從四年前的136天減少至92天,需求明顯成長,目前小豪宅每戶要價新台幣近2400萬起。

美國紐約為世界金融中心,各地資金匯集於此,豪宅身價也不同凡響。(好房網資料中心)

美國紐約豪宅(業者提供)

美國紐約是世界商業、金融及旅遊的中心,瑞普萊坊副總蘇銳強表示,曼哈頓的住宅毛租金資本化率達到4%至5%,轉手容易,吸引美國國內與世界各國的不動產投資。目前曼哈頓的中階住宅每戶平均約美金187萬(新台幣近6000萬),總價低於美金100萬(新台幣3260萬)的小豪宅更是搶手。

以曼哈頓上東城區的64大樓(SIXTYFOUR)為例,該大樓位於傳統豪宅區,距離中央公園步行約8分鐘,不少銀行家及外國領事的住所位於該區,64大樓總價約美金74.5萬起(新台幣2384萬),為區內稀有的低總價物件。蘇銳強說,有位台灣投資人親自到紐約了解64大樓,原本打算下訂二戶,但在考慮一周後準備出價時,卻已被其他的投資人搶先購買,說明曼哈頓小豪宅的市場需求極大。

蘇銳強認為,受到美國升息在即的影響,不少投資人預期升息後不動產售價可能下跌,對投資美國不動產躊躇不前,但就過往資料顯示,美國利率上升並不代表不動產價格會立刻下降,美國聯準會在2004年時,聯邦利率從1%逐漸調升,至2006年達到5.25%,並維持至2007年的九月,但曼哈頓住戶單價不但沒有下跌,反倒從2004年的每平方英呎767美元,升至2007年的1120美元,漲幅達40%。

「而2004年至2007年美國GDP呈現強勁成長,年漲幅在2.6%至3.8%之間」蘇銳強說,這證明利息雖是影響美國房價的因素,但絕非唯一因素,經濟成長才是對美國房價最主要的影響因素之一。世界銀行預估美國今年GDP成長率約2.7%,到2017年仍有2.4%水準,預估美國房價未來兩年仍會保持上升趨勢。

除了升息問題,針對近期台幣貶值,專家表示,海外不動產投資大都以長期為主,滙率風險是一定要考量的問題。亞洲貨幣競貶才剛開始,未來新台幣對美元滙率仍有下跌可能,反觀美金升值是未來趨勢,現在以新台幣進場購買美國不動產,將來不但保值還有機會賺取滙差。

以曼哈頓64大樓為例,以32新台幣兌換1美金換算,折合約新台幣2384萬;若未來美金升值至34新台幣兌換1美金,該物件價格將變成新台幣約2533萬,等於不含房價增值就有6%上漲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