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

郝任內 YouBike第196站啟用

#政策 #YouBike #郝龍斌 #公共自行車 #大安區 #舊莊里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YouBike微笑單車22日啟用第196站,這一站別具意義,為市長郝龍斌任內最後一站,也代表北市公共自行車初期網絡宣告建置完成,明年預計擴增至250站,後年朝全市300站目標邁進。

昨天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和副局長林麗玉率隊,從YouBike第1站「信義廣場」站騎乘微笑單車,前往第196站,距離約8公里,一群人沿著忠孝東路,浩浩蕩蕩騎了約40分鐘,抵達南港「舊莊區民活動中心」站。

到站後,舊莊里長張瑞芳為感謝市府協助設站,在冬至這天特地準備湯圓宴請大家,王聲威說,北市從2011年底建置YouBike,7年營運契約花3億800萬,由捷安特公司負責營運。

目前全市已達196站、6406輛車,YouBike站明年將再陸續增設60個站點,截至昨天總使用人次突破3300萬人次,每車周轉率達12次,單日平均借用人數超過7萬人次。北市交通治理科長劉嘉祐指出,目前市區以信義區和大安區的租賃站點最密集,未來優先考慮在市郊外圍設置。

昨舊莊區民活動中心站啟用,許多居民「聞香而來」,迫不及待要試試微笑單車,不少婆婆媽媽更是第一次借用,拿著悠遊卡註冊,興奮的趁前30分鐘免費,騎著車到附近買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