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75

小坪數、低總價當道 專家:房市沒想像中悲觀

#政策 #房地合一 #小坪數 #低總價 #房市 #房產 #顏炳立 #大安區 #買家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房市低迷,受到打房政策尚未明朗的情況下,豪宅交易首當其衝,根據資料統計,大安區Q3成交量甚至掛蛋,而處於買氣冷清之際,低總價宅相對成為亮點,較容易受到民眾的青睞。有專家認為,僅管市場冷但並不悲觀,台灣房市將再度從谷底回溫。
 
小坪數、低總價宅成為主流,專家認為買氣還在,房市沒那麼那麼悲觀。(好房News 記者蘇彥菱/攝影)
 
套房(好房News 記者蘇彥菱攝影)
 
根據實價登錄網站顯示,今年大安區前2季有16筆豪宅交易,Q3目前還沒有任何億元豪宅成交。中正區前2季成交22件億元豪宅,Q3只有4件,信義計劃區Q3僅成交2件,比起前2季的13件下跌不少。永慶房屋首席房產顧問葉國華表示,政策議題加上政府查稅,豪宅交易量明顯走下坡,買賣雙方也都持續觀望。
 
比起豪宅的交易量進入寒冬,低總價房屋的衝擊或許沒有那麼嚴重。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在Smart智富月刊中表示,2000萬元以下的小套房普遍受到買家喜愛,雖然未來漲幅有限,但因為生活機能佳,能夠吸引首購、小資族購買,因此像這類小坪數、低總價的商品已經成為市場唯一的春天。
 
他也認為,從這現象可以發現,房市雖然冷但沒有那麼悲觀,有錢人還是拿著資金等待下一次進場機會,只要撐過政府打房這段時間以及政治明朗後,台灣房市將會再起。
 
最近台灣房市受到政策不定的影響、選舉因素和預期升息的影響下,買氣更加觀望。達麗建設董事長謝志長接受鉅亨網採訪時表示,近期房市成交量結冰都只是暫時的,希望房地合一趕快確定,讓供需回到市場機制,一旦等到稅制清晰後,購屋買盤必定會回籠,因為換屋族群永遠都存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