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088

慨借透天厝供警義消落腳 屋主:我不會救災但可當後盾

#地方 #救災 #救難隊 #透天厝 #地震 #南台地震

記者陳俞霈、葉書宏/綜合報導

一通電話,花了30秒就找到百餘名兄弟的落腳處,新北市警、義消支援台南維冠金龍大樓搜救,原本的指揮站突要做其他用途,10分鐘內得撤離,特搜大隊長邱裕傑苦尋新地點,原本只想借用屋前空地,未料屋主詹女士慷慨開放整棟透天厝,供救災人員休息。

詹女士的先生蘇福柱表示,「我不會救災,但可以當搜救隊最好的後盾!」新北市消防局南下支援救災,8日10點多接獲通知,原先設置的簡易指揮站,要做其他用途,10分鐘內要將救災裝備與工具搬離,邱裕傑頭疼不已,沿路尋找,想借民宅空地使用,不久便找到距維冠最近又適合的地點。

永大路412號懸掛一塊紅色壓克力版,寫著「租」字,邱裕傑試著與屋主詹女士聯絡,沒想到詹女士得知是救災人員要使用,爽快答應,「快來啦,不用錢,住多久都不要緊」。

不到30秒的通話,解決新北警義消吃飯、休息問題,詹女士不僅出借空地,還叫來桶裝瓦斯、燒熱水、遞出鑰匙,無償提供透天厝3層樓7間房,讓消防員們直呼好感動。

蘇福柱表示,「我不會救災,但可以當搜救隊最好的後盾!」當時他與妻子趕抵現場,將3層樓民宅的鑰匙交予特搜隊;蘇福柱說,民宅內有7間空房,本作出租用途,共約80多坪,身為台南人,看這麼多在地鄉親,還壓在瓦礫堆中過年相當難過,決定將空間提供給搜救隊免費使用,讓他們養足精神、繼續救災。

詹女士1家住在永康20多年,原本同住透天厝,如今3個孩子長大結婚,過年前整理好空房想出租,今有機會做更有意義的用途,他們都很開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