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662

高總價市場急凍 房仲:現在買馬上套牢

#多空 #七期 #豪宅 #總價 #台中歌劇院 #建商 #預售屋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房市景氣轉下後,豪宅市場與高總價交易尤其跌落谷底,台中房仲業者就指出,七期重劃區房價已在相對高點,若非準備自住或長期持有的民眾,高總價及豪宅產品最好別碰,以免將來找不到下一手買方。

台中房仲業者坦言,受房產稅負及市況不佳影響,七期豪宅近來不好賣。(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台中七期寶璽睿觀。(圖/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中七期房仲表示,大陸建設去年以每坪327萬天價買下台中七期一塊住商混合用地,預估未來推案開價上看每坪85萬,穩坐區域最高,事實上,大陸建設銷售中的「宝格」案,每坪開價70至90萬,已是七期豪宅之首。

即將營運的中部新地標—台中歌劇院,坐擁台中最大綠地—文心森林公園及惠文、大墩明星學區優勢,加上捷運綠線題材,讓七期預售的豪宅推案行情一舉衝上7字頭。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就說,目前台中歌劇院周邊房價平均每坪32.3萬,比起西屯區硬是高出67.4%,台中歌劇院已成為台中高價住宅區的代名詞。

不過,當地房仲提醒,目前高總價豪宅及預售屋市場已接近急凍狀態,對於非自住或計畫長期持有的買方,這類產品風險較高,將來恐怕難以轉手;至於自住需求的買方,建議仍要從公共建設、交通幹道附近下手,且選擇蛋黃區的中心位置,才能確保資產增值。

觀察台中市上半年買賣移轉數量相較於去年減少約兩成,市場回歸自用需求。當地業者分析,房地合一稅確定後,其實對屋主影響不大,因此買方議價及賣方降價的空間大約僅5%~10%,但中古屋價格向來受預售屋帶動,在新建案開價不斷堆高下,未來中古屋也是易漲難跌,加上年底前購屋適用不動產交易稅舊制,看好近期將有一波買氣噴出。

受到重稅打擊、買氣冷清影響,北部大型建商將焦點轉移到台中,包括大陸建設、遠雄建設、興富發建設陸續推出新案,尤其七期是一級戰區,包括大陸建設、龍寶建設、雙橡園開發、喜全建設等都有新案等著進場。現在以自主客為主的預售市場,投資客幾乎絕跡,建商推案走向小坪數、戶數提高的策略,雖讓推案量變大,能否順利去化、完銷仍是問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